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精神引领|抓消防安全 树牢风险防范
来源:李克高 黄礼武  发布日期: 2022-11-04  访问量: 

近期,南昌市公路中心湾里分中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重要论述,围绕推动责任落实、强化自我管理和消防安全意识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能力培训及应急演练,着力提高消防安全自救能力和处置火险隐患能力。

培训中,该分中心邀请消防专业人士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主要从传播消防安全文化、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应急处置、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灭火器使用方法、应急自救常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以火灾案例警示图文和视频,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责、以案示警,用事故案例警醒、营造深厚氛围。

演练中,在机关办公楼模拟“火情”现场如身临其境,按照消防应急处置预案,各司其职,党员干部“火情”指挥人员疏散,人员展开自救互救、转移重要物品、扑救初起火情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内容分别进行,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临危不乱、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消防培训及应急演练,检验了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消防装备设施配置的完善,和灭火疏散应急预案、应急处置及防灾减灾能力,进一步提升湾里公路消防安全工作精细化管理水平。(供稿:湾里分中心 核稿:组织人事科)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