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26  访问量: 

根据市委部署,2024年3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新洪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红军同志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晏青代表巡察组分别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付向宇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付向宇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江新洪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准确把握巡察反馈问题。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认领问题,敢于直面矛盾,正确认识差距,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巡察整改落实,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务实的整改举措,扛牢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要加强巡察整改领导,“一把手”要坚决扛牢第一责任人责任,全面部署整改工作,带头领办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人改起,一件一件抓、一件一件改,推动职能范围内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防止就事论事整改,深入分析和查找本单位、本系统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政策制度、监管体系上的漏洞,从中发现规律,找准症结,举一反三、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有效推动新老问题一体解决,显性隐性问题一体甄别。纪委、组织部门要做实做细整改日常监督,督促推动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全面提升巡察整改政治成效。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持续用劲、重点发力,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下更大功夫;站稳群众立场,走好群众路线,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增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实效,促进干部担当作为,推动南昌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晏青反馈时指出,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围绕市委建设“一枢纽四中心”目标,在推进人民满意公路建设和管养上取得了一定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二是在加快推进“一枢纽四中心”建设中展现公路担当作为不够;三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四是推进意识形态等工作不到位;五是工程领域乱象丛生;六是资金资产领域管理漏洞明显;七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八是作风建设有所松懈;九是领导班子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十是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十一是党组织建设有短板;十二是选人用人有欠缺;十三是存在整改不彻底、改完又犯的问题。同时,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晏青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南昌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全力推进工程领域规范化向纵深发展,推动工程领域管理精细化;三是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四是压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付向宇表示,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这次巡察反馈既是一份全局“政治体检报告”,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要以高度负责的整改精神和坚定不移的政治态度,狠抓问题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及时研究落实整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时限,落实责任人,实行整改销号管理。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以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为关键和目的,把落实巡察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推动公路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真正做到通过巡察整改推动深化改革、促进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占肆土及有关同志,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机关各科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组织人事科和直属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