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南昌公路积极备战春运保畅通
来源:各分中心  发布日期: 2023-01-12  访问量: 

    1月7日,为期40天的2023年春运拉开大幕。南昌公路提前部署、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南昌市普通国省普通干线公路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安全舒适,为春运大军守护一条平安坦途。 

南昌分中心

南昌分中心针对春运期间出行人员多、车流量大的实际情况,积极调配人员、机械,加强对管养路段交通设施状况排查和修复,努力提高公路通行能力,为群众春运期间平安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条件。截至目前,该分中心共修复或更换警示柱37根、爆闪灯3处、波型护栏20余米。

新建分中心

新建分中心组织养护、安全、机务等股室成员,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分中心管养道路开展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对急弯陡坡、临水路段、特大桥梁等重点区域开展隐患排查的同时,对养护机械设备的完好性能、以及应急物资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行的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安全、平安有序的出行环境,确保“春运”期间管养公路的安全畅通。

湾里分中心

春运来临,为保障辖区公路安全、畅通、有序,近日,湾里分中心围绕辖区国省道公路安全通行,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岗位、人员和具体流程,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做到全覆盖、重实效。

一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该分中心组织单位各部门联合联动,对辖区国省道公路72.457公里全线排查,紧盯国省道公路临边临崖、急弯陡坡等重要路段,国省道公路涉路施工沿线设施以及办公楼、道班房用电用气设施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养护管理。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整治。深入辖区国省道公路一线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对G105国道1653+800米处,高边坡存在交通安全隐患立即整改,加装160米三波护栏;在S417省道K41+150米处,针对右幅边坡垂直高度高于2.5米安全隐患,加装护栏板30米,K42+000处,加装护栏板262米。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每天至少安排5人值班,重点巡查涉路工程、占道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上报。同时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做到及时、准确,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严格落实值班责任。

四是强化出行服务。立足省道S417停车区设立便民服务点,为春运返乡人员和路过停留休息的车辆行人提供贴心服务。真心当好返乡人员的“引导员”、司乘人员的“讲解员”、帮难解困的“服务员”。

高坊岭分中心

今年是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的首次春运,车流客流激增,高坊岭分中心认真分析研判春运新形势,按照市中心春运工作部署,多措并举,确保2023年春运工作平稳推进。该中心组织人员,加大路面保洁力度,加紧消除公路病害处置,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密公路巡查次数,确保所辖路段保持良好的路容路貌,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并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国省干线公路行道树补载的工作任务。目前已经完成树木补栽174株,灌木195株,分中心补栽任务完成72%。




为应对春运期间强寒潮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该中心提前做好应急抢通机械、物资储备工作,共储备应急机械18台,应急草袋2000条、工业盐10吨、砂50立方米、碎石160立方米、沥青12吨、冷补料18吨、嵌缝料6吨、交通指示牌30块、反光安全锥200只,并密切关注道路突发事件,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公路除险保畅工作的迅速开展。




面对今年的春运“大考,高坊岭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铆足干劲,加强值守,努力打造让百姓干干净净过新年的公路通行环境。

昌西南分中心

为更好地保障春运期间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营造“畅、安、舒、美”的出行环境,昌西南分中心对管养路段的路面、安全设施、标线、桥梁、涵洞、排水沟等以及事故易发重点路段进行全面隐患排查,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安排人员及时修复,同时安排储备足够的应急抢险物资,制定应急处置方案,随时防范可能出现的冰冻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




在做好道路养护各方面工作的同时,为过往司乘人员在320国道旁设置便民服务点,提供咨询、防疫和加水等服务,营造良好的平安、温馨的出行环境。(供稿:各分中心 核稿:组织人事科)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