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解读回应
《全省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的政策解读
来源:江西省公路管理局  发布日期: 2019-04-25  访问量: 

2018年2月6日,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了《全省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以下简称《指南》)。为便于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更好地理解相关内容,切实做好贯彻实施工作,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全省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赣府厅字〔2017〕129号)要求和全省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省交通运输厅和省公安厅组织有关部门和单位进行了深入研究,对开展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为确保该项工作优质、高效、快速地开展,特制定本工作指南。

二、指南主要内容

本《指南》主要内容包含:总则、高速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普通国省道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工作督查和考评细则、构建长效机制共六章内容。第一章总则主要是制订了工作目标,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运行机制,各层级整治工作内容。第二章高速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制订了整治范围及目标,并对高速公路路基、路面、桥涵、交通安全设施、交通秩序整治等方面明确了整治内容。第三章普通国省道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制订了整治范围及目标,并对普通国省道路基、路面、绿化景观、过乡镇村庄路段整治、通行秩序整治等方面明确了整治内容。第四章农村公路路域环境及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指南制订了整治范围及目标,并对农村公路路基、路面、桥涵、过乡镇村庄路段整治、通行秩序整治等方面明确了整治内容。第五章工作督查和考评细则建立了督查原则,以及建立相应的奖惩机制和组织纪律。对各设区市第六章构建长效机制要求各层级和单位坚持边实施边完善的原则,做好创新工作,并将综合整治工作常态化,加强规范化考核和评价。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