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高坊岭公路分中心开展2024年安全生产汛期应急演练
来源:高坊岭公路分中心  发布日期: 2024-03-11  访问量: 

3月11日,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坊岭分中心开展汛期路基边坡抢修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结合近期连续强降雨导致S419杨沙线K41+600路段出现约80m路基边坡塌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按照《公路养护安全作业规程》,运用机械化协同开展道路抢修,迅速处置突发事件。出动70#挖机1台、运输车5辆、人员20人,使用松木桩650根,土方300立方,维修路基边坡80m,及时处置了S419杨沙线路基汛期塌方。


通过演练,高坊岭分中心检验了应对汛期及暴雨等异常天气时所需应急队伍、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准备情况,以及公路应急人员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应急队伍反应迅速、分工明确,达到以练促防、以练促战的目的。


演练结束后,该中心立即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调整和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同时还进一步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应急机制,有效的提升了今后的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高坊岭公路分中心 核稿:组织人事科)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