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市公路中心G320项目办举办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
来源:G320项目办  发布日期: 2024-02-26  访问量: 

2月25日下午,G320项目办邀请江西省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安全专家余俊(教授级高工),在A标项目经理部召开主题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管理》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旨在提升本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规范开展安全生产活动,促进“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目标创建。G320项目办、各标段经理部、总监办、设计单位,市公路中心劳安科及各分中心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共百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余高工首先分享了几起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报告,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参建各方安全生产法律责任。接着从建章立制、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及人员配置、特种设备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风险管控、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响应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安全生产管什么、怎么管的课题。最后余俊教授将其“怀‘敬畏之心’对待工作”、“怀‘慈悲之心’对待他人”、“怀‘敬业之心’对待自己”三点个人工作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分享交流。

授课结束后,项目办副主任戴义生对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坚决把抓安全生产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对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围绕市公路中心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和态势,切实提高认识安全培训教育的重要性和积极作用。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培训教育活动,采用安规“e码通”进现场,建安全作业示范区等方式,追求培训教育取得实效,进一步提高安全培训教育的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大对各参建方各层级安全培训教育开展情况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教育落到实处。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举办本次培训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参建人员安全生产的意识,提升了安全管理能力的专业素养,为守护生命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屏障。(供稿:G320项目办 核稿:组织人事科)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