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加快交通强省 广东高速通车总里程达11211公里
来源:国资委网站  发布日期: 2023-01-10  访问量: 

2022年12月31日,随着广连高速花都至从化段、宁莞高速潮州东连接线等9个高速公路项目陆续通车后,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11211公里,自2014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跃居全国第一后,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广东省交通集团作为交通国企,堪称广东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2022年相继建成湛江机场高速一期先行段、潮州东联络线、茂湛改扩建一期等5个项目,完善粤东西北区域发展骨架。内联外通、便捷高效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为交通强省建设打通了快速通道。

截至2022年底,粤东、粤西、粤北高速公路总里程已突破6000公里,缩短了粤东、粤西、粤北与大湾区的时空距离,打通了“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水缸子”“茶罐子”进入大湾区的快速通道,为广东建设交通强省提供了有力的支撑。据统计,广东省高速公路出省通道总数达30条,与陆路相邻省区各开通5条以上高速公路通道,通港澳的5条高速公路全部建成。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