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山东:济南黄河凤凰大桥建成通车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 2022-01-19  访问量: 

18日,项目全长6.59千米、总用钢量约11.4万吨的济南黄河凤凰大桥正式建成通车,主桥采用三塔组合梁自锚式悬索桥。

济南是我国黄河流域少数几个处于地上悬河段的省会城市,多年来,黄河一直是制约济南城市发展的一道天堑。2021年4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实施方案》,起步区规划面积约798平方公里,与济南现有建成区面积相当。

记者从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获悉,济南黄河凤凰大桥项目全长6.59千米,采用双向8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兼顾城市主干路功能,主线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

济南黄河凤凰大桥采用“公轨同层,轨道居中”的设计方案,集约利用过河通道资源,降低工程规模,节省工程投资,并兼顾景观效果及行车安全。大桥钢结构施工体量大,总用钢量约11.4万吨,约为国家体育场“鸟巢”用钢量的2.7倍。通过采用多项先进工艺技术,攻克了诸多施工难题,确保了项目顺利建成。

济南黄河凤凰大桥的建成通车,将进一步加强济南主城区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联系,带动济南黄河两岸经济高效一体化发展。目前,济南市现有过黄通道15处,规划新增12处,将形成27处过黄河通道布局,主城区过黄通道间距缩短到平均3公里。

相关稿件

咨询信箱

咨询热线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主办单位: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南昌市公路路网运行监测中心  版权所有: 南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地址:南昌市青山南路609号  邮编:330077
赣公网安备 36010202000418号  网站标识码:3601000022
联系电话:0791-88552500  ICP编号:赣ICP备2021007988号-1   站点地图